楚剧《天明 天亮》在红安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3-25 17: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剧照

  由红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创排的大型红色革命历史题材楚剧《天明 天亮》23日晚在红安影剧院首演。

  该剧讲述的是大别山地区农民运动风起云涌后,当地两位年轻人天明和天亮不惧牺牲、积极投身革命工作的故事。因饱受战争摧残而被迫外出逃荒的青年天明和家境优越踌躇满志的青年天亮两人机缘巧合相识、相知并结为异姓兄弟,在眼镜大叔的鼓舞下,两人逐渐觉醒并走上革命的道路。他们在革命旗帜的引领下,不畏牺牲,慷慨赴难,用鲜血保留了革命火种。

  据悉,《天明 天亮》由国家二级编剧徐绪敏、国家二级作曲樊祖林联手创作,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导演张虹倾力执导,县楚剧团7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演出,旨在将此剧打造成红安县的一部红色名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方杨 薜丽花)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