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八人荣获 “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

A-   A+
发表时间:2021-03-25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召开的湖北省文联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对湖北省第六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优秀文艺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王丹萍、谢东升、樊利杰、袁晶、尹北琛、江涛、徐千惠、程卿等8人荣获“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胡栓栓、喻心缘、贾静美子、宋佳莹、沈伟民、虞旻子、魏晓伟、曾博文等76人荣获“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

  惠民演出、文艺扶贫、文艺支教、公益培训,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田间地头、工厂社区、基层角落,活跃着他们美丽的身影。本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优秀文艺志愿者”中,有知名歌唱家、书法家、舞蹈家、播音主持、作家、舞台表演艺术家,也有扎根基层文化战线的文艺工作者。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省文联注重加强文艺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建设,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等活动项目,受到荆楚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迄今,全省已先后组织成立51个文艺志愿服务团,17个市州、33个产(行)业文联、12个省级文艺家协会成立文艺志愿服务团179个,在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注册的文艺志愿者达3000多人。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文艺轻骑兵”项目,分别被中央文明办表彰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表彰会上,著名表演艺术家周锦堂代表全省文艺志愿者发言。他表示,“甘当文艺志愿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传承发扬优良的传统。”(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卢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