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乘车体验“春游高铁” 一车畅游腾龙洞和武当山

A-   A+
发表时间:2021-03-23 09: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6日14时45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汉口站出发踏上从十堰东开往恩施州的G6796次列车,体验春游高铁列车。一上车,记者看到,列车几乎满员。

  该趟列车为我省首次开通的“春游高铁”之一。3月10日,武铁首次将汉宜铁路和汉十铁路连接,每日4趟列车由恩施州和十堰市两地对开,途经宜昌、荆州、武汉、孝感、襄阳等地,串联起我省“U”字形黄金旅游线路,实现鄂西北至鄂西南区域一站直达。

  据武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襄阳有普速列车直达恩施外,汉十铁路沿线的十堰、随州、孝感等地均无直达恩施的火车,对这些城市的旅客来说,去恩施游玩十分不便。目前新开行的高铁列车最快仅需6个多小时,十堰至恩施可一车直达。

  “没想到,这次恩施之行这么顺利。”车上,十堰小伙刘木十分期待与恩施的朋友见面。刘木说,此前,恩施的几个朋友多次约他踏春旅游,但因路程太远,十分不便,便耽搁了。“这次单位给了我3天假,又赶上春游高铁的开通,才达成此次恩施之行。”刘木说,他将要去恩施土司城、女儿城和恩施大峡谷等地看看。

  记者看到,列车驶过江汉平原座座红瓦白墙的村湾,油菜花恣意盛开,一片勃勃生机。

  列车行至巴东站,山间雾气弥漫,宛若仙境。高山之上,树木已吐绿,块块油菜花田、野樱花点缀其间。

  襄阳客运段列车长王雅琪拿着宣传卡片,热情地向旅客介绍春游高铁:“这趟列车串联起我省黄金旅游线,您不仅可以游玩武当山、《您好,李焕英》影片中的卫东机械厂等网红打卡地,还可以一车直达恩施,游玩大峡谷和腾龙洞。”卡片将列车所经过之处的景点、美食等信息标注得一目了然。

  餐车为长途旅客准备了杭椒牛柳、香菇烧肉、鱼香肉丝等不同价位的简餐,饼干、蛋糕、袋装小零食和矿泉水、果汁、咖啡等一应俱全。“沿途经过的山洞较多,有时候会出现耳鸣现象,吃点瓜子、零食等可以解决耳鸣问题。”王雅琪向乘客们介绍一些小秘诀。

  此次高铁开通,对景区来说是一大利好。利川市腾龙洞景区运营负责人李恒达介绍,以往,因为交通不便,来自鄂西北的旅客并不多,来的游客也多是自驾或转乘多趟火车过来,十分不便。“十堰至恩施的高铁列车将给景区带来更多汉十高铁沿线城市的游客。”李恒达说。

  据武铁统计,“春游高铁”开通以来,平日旅客量保持在800至1000人,周末更是能达到1000至1500人,上座率稳步上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林晶 通讯员 宋英辉 实习生 吕梦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