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红领巾”给师生上党史微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3-23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大家好!我是红领巾宣讲员张泽楠,本期我为大家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3月17日午餐时,武穴市师范附属小学红领巾广播站的小喇叭里飘出了一阵清脆、响亮的声音,这是该校少先队员给全体师生上党史微课的情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体师生中普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校红领巾广播站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每日午餐和周五班会时间,开讲100节“党史微课”,每节10分钟左右。设置三个栏目,其中“党史微课堂”栏目,主要宣讲党的光辉历程;“锦绣中国”栏目,主要宣讲新中国的万千变化;“党史英雄小故事”,主要宣讲党史先锋人物。

  除利用广播站进行宣讲外,武穴市还让中小学生们在思政课、历史课等课堂上,或走进福利院、社区进行宣讲。该校校长涂玉霞表示,让学生讲党史,既可以锻炼他们讲的能力,又可以培养他们学的兴趣和爱的品质,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学生一起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党的伟大和祖国的伟大,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希望和要求,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农村新报 通讯员伍志峰、郭华英)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