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苗乡少年宫“舞”出欢乐和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1-03-23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9日,宣恩县高罗镇乡村学校少年宫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又可以去打三棒鼓了,这学期我一定要把张老师的抛刀绝技学会……”五年级学生文永斌高兴地说。

  宣恩县是土、苗、侗等少数民族聚居地,是“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88项非遗文化传承项目。近年来,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利用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苗语、三棒鼓、滚龙连厢、八宝铜铃等品牌社团为引领,开设20多个免费的兴趣班,每学期40课时,全校1658名学生参与率达100%。该少年宫组织的八宝铜铃舞、苗语合唱、朗诵等文艺节目多次在省、州级活动上崭露头角,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作为一名教师,我见证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创立和成长,也欣喜地发现孩子们在少年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连厢老师陈静感叹道。(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王恕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