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医疗队回汉为“戴阿爸”扫墓

A-   A+
发表时间:2021-03-23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医疗队扫墓

  3月21日上午,内蒙古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一行人来到武汉石门峰陵园,为曾经的战友——原武汉市第十七中学行政副校长戴胜伟扫墓,并献上哈达。队员们深情缅怀这位曾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40多天,最终在医疗队返程前一天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武汉阿爸”。

  2020年2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抵汉,对口支援武汉市肺科医院。戴胜伟作为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的一名党员干部,从那天起,就一直住在医疗队驻地酒店值守。为了将60多人的内蒙古医疗队后勤保障做好,戴胜伟与搭档两人集酒店前台、服务员、保洁员、交通调度员、水电工、搬运工于一身,提供贴身贴心服务。医疗队员中大部分是90后,与戴胜伟女儿年龄相仿,每次他来送水送餐都要送到队员门口,递到手上,还细心提醒“别放凉了,再累也要趁热吃”,队员们都亲切地叫他“戴阿爸”。

  2020年3月30日,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即将返程的前一天,戴胜伟还张罗着给队员们办一场特别的欢送会。然而,这顿欢送宴戴胜伟自己却“缺席”了。当天下午,他在布置送别医疗队活动现场时突发疾病倒下,年仅51岁。

  “戴阿爸,我们来看您了……”一年过去了,再次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面对鲜花环绕下的墓碑,兴安盟人民医院护士刘晓航还是不愿接受“戴阿爸”已经离世的事实,泪如雨下。她说,初见“戴阿爸”就觉得特别和蔼可亲,以为他只是一名普通志愿者,后来才知道他是一所省级示范高中的行政副校长。看到医疗队员们每天在抗疫一线奋战十分辛苦,戴胜伟还从学校拿来了羽毛球、排球、跳绳、毽子等运动器材,想办法让队员们锻炼好身体,缓解队员们的身心压力。

  “安息吧,我们最亲爱的战友!您永远活在我们中间。”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今圣为戴校长献上象征蒙古族最高礼节的蓝色哈达,并深情朗读悼词。“最艰苦的日子里我们有幸遇见了一位热情的志愿者,一个令人尊敬的兄长,戴胜伟校长让我们这些草原儿女由衷的感激。在他的身上,我们见识了武汉人的真诚、善良和无私。”

  3月23日,武汉市第十七中学组织35名学生代表,前往武汉石门峰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并展开“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学校,英雄的你我”主题教育。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缅怀抗疫英雄,尤其是像戴校长这样贴近生活的平凡英雄的事迹,教导学生懂得责任和担当,有为祖国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牺牲精神,引导学生带着更深刻的思考和更坚定的意志勇敢向前。(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狄鑫 通讯员舒晓庆 汪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