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耀志愿者东湖樱花跑开赛 不少中学生带着父母来做公益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10: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1日上午8时,星光耀志愿者浪漫樱花跑在东湖绿道欢乐开跑。

  正式开赛前,星光耀志愿者创始人、著名扶贫抗疫志愿者范茂胜宣布,凡参加“万名大学生为万名抗疫志愿者采编口述实录”活动的志愿者,均可下周由地铁大花岭站前行1500米,到星光耀志愿者社交公园万人留言墙扫码注册,领取旧房翻新或新居装修的“立新补贴券”一万元。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歌如潮,花如海,旗如霞。记者现场看到,一队队的青年志愿者开始集结热身、分组起跑。除了各城区的跑团,还有来自襄阳市和赤壁市的跑团代表。千名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近百名参加过绿城尊蓝世界童马亲子跑的“世界铁娃妈妈”,她们清一色的T恤短裤、跑鞋彩袜,个个身材健美笑容灿烂,边预热边呼口号:“庆贺两大项目毗邻赋能星光耀志愿者公园!”

  武汉市第二十(民族)中学近50名学生志愿者、家长和教师参加了“武汉东湖樱花半程马拉松暨星光耀志愿者启动仪式”(如图)。

  早上7点前,志愿者们到达东湖梨园“湖光序曲”驿站集合点,进行参赛选手完赛包物品分装。开赛前,部分志愿者到途中各补给站担任“补给志愿者”,部分志愿者到赛道各点位担任“举牌提示志愿者”,其他志愿者到主会场配合组委会进行终点奖牌、完赛包发放及启动仪式事务。

  该校熊雅雯同学和爸妈担任赛道途中1号补给点志愿者,一大早就到达岗位,比平时上学还早,他们的任务是给比赛中的运动员提供饮用水和食物补给,有面包和香蕉。小熊同学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显得比较兴奋,一边给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一边坚持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激动地说:“这样的志愿活动确实锻炼人的能力,开阔人的视野,让我们学生真真切切为社会做了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小熊同学的爸爸看到女儿有这样的爱心和精神,非常高兴,他说:“现在许多孩子在家宠溺惯了,为他人服务意识淡薄,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孩子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据了解,志在面向全球讲好武汉抗疫故事,为武汉发起世界志愿者社交大会的星光耀志愿者社交公园,二期建设拟借红花路口两边的公共绿地,把一街之隔的两个40万平方米项目,联接成一个既有生态绿地,又有国际志愿者文化的城市公园综合体。(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向清顺 国倩 通讯员张瑞琪 方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