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市志愿者齐聚武汉捐献成分血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金高峰夫妇捐献成分血

  “大家都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希望能以献血的方式来致敬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昨日上午,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热闹非凡。来自四川、广东、江苏、贵州等全国15个省市的70余名志愿者汇聚于此,捐献成分血。

  “大家都很享受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的精细化服务,十分期待此次武汉献血之行。”活动发起人金高峰说:“我4年前第一次听说成分献血‘武汉模式’,当时很好奇,武汉的服务能做成怎样?”2017年元旦前夕,金高峰受邀参加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新的一年,从一开始”活动,“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从那以后,金高峰便将武汉献血之旅排上了日程表。

  金高峰今年51岁,四川南充人,公益组织“金彩虹公益”会长。2018年元旦,他和全国16名成分献血志愿者第一次组团来汉献血。2019年,组团来的志愿者范围扩大到10省市40多人。今年范围再次扩大,金高峰告诉记者,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后,包括广东、四川、江苏等全国15个省市的志愿者就积极报名响应。

  今年39岁的张孝萍是四川省无偿献血宣传大使,至今已献血125次,献血总量近5万毫升,这次是她第三次来武汉献血。张孝萍是湖北恩施人,虽在四川南充生活,心却一直牵挂着家乡。她坦言,无偿献血不分地域,很想为家乡多做一些贡献。

  “我在全国26个城市都参加过成分献血,武汉的体验感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今年37岁的王林来自江苏徐州,自2005年3月26日以来无偿献血上百次。“英雄的武汉人民让我有太多的感动,所以,今年看到群里倡议来汉献血,我就主动报名。”

  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业务督导陈涵薇主任告诉记者,该中心每年都会接待外地献血者500余人,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中心一直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指导大家分时献血。截至昨日14时35分,当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志愿者捐献了54个治疗量血小板。今日,还将有40余名志愿者前来献血。(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晏雯 通讯员张智 付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