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儿童文学研究基地成立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09: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0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校园活动——湖北儿童文学新作研讨会暨湖北儿童文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澴楼举行。由湖北省作家协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携手成立的湖北儿童文学研究基地正式成立,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就我省近年的儿童文学新作品进行了专题研讨。

  湖北是儿童文学创作大省,创作实力雄厚,产生了一大批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自1980年中国作协开展全国儿童文学评奖以来,已历10届,湖北作家有7届9部作品获奖。全省儿童文学作家队伍整齐、人才辈出,老中青三代作家创作势头旺盛。湖北儿童文学研究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湖北儿童文学创作和研究,推动湖北儿童文学的持续繁荣和发展。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表示,湖北灿烂绚丽的楚文化,瑰丽的自然山水,宏伟的现代化工程都给湖北少儿文学创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湖北儿童文学创作研究基地将集结更多的儿童文学作家、整合儿童文学研究力量,为湖北儿童文学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努力。(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谢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