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一起奋战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抗疫战友情定江城

A-   A+
发表时间:2021-03-19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9日,四川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许秋英、彭宇,来到曾经奋战抗疫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去年两人在汉相识,返川后发展为恋人,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他们,专程来汉赏樱并拍摄婚纱照。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永胜摄   

  “拍婚纱照我们一定要‘回家’拍,这里承载了我们对武汉的情意,武汉早已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乡!”3月18日,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许秋英、彭宇来到共同支援抗疫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拍摄婚纱照。

  1996年出生的许秋英与1994年出生的彭宇同为“90后”,去年一起加入到支援武汉抗疫的队伍中,两人本素不相识,因为在武汉一起奋战,结下良缘。

  前日,两人随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赴“浪漫樱花”之约,这次,他们来武汉除了赏樱还将完成拍摄婚纱照的约定。 

  援鄂抗疫时互生情愫

  24岁的许秋英是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她主动请缨参加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于2020年1月28日来到位于江汉区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在武汉奋战的53天中,她耐心、细致地照顾患者,如同亲人般地给患者带去安慰和鼓励。

  彭宇是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宣教中心的宣传员,2020年1月28日也随第二批四川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开展一线宣传报道工作。许秋英认真工作的样子,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许秋英没想到,这次到武汉支援能相识生命中的另一半。在疫情期间,两人都分配到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一个负责宣传工作,一个负责照料患者。两人虽然每天都有见面的机会,却很少能有时间交流。但是许秋英每天都在工作微信群里关注着彭宇写的战疫日记。

  离开武汉返回四川后,在一起隔离的日子里,两人才算真正认识,互生情愫,逐渐由同事发展为情侣。因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他们爱情的起点,两人相约等樱花盛开时节,一起回武汉看看“武汉的亲人”。

  “拍婚纱照我们一致决定去武汉拍,我们永远也忘不了在这里一起奋战的53天。”许秋英说。   

  在电影院里浪漫求婚

  今年1月,彭宇准备给女友一个惊喜,他带着许秋英一同去当地电影院观看纪录片《武汉日夜》,回忆两人抗击疫情时的宝贵经历。

  看到荧幕上医护人员奋战的场景,许秋英感觉一幕幕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电影的尾声,大屏幕中突然传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医护工作者对他俩爱情的祝福,并对他们未来美好生活送上期许,同时邀请他们今年回武汉赏樱,来医院看看曾经的战友。

  看到屏幕中的抗疫伙伴送来的祝福,许秋英感动不已,惊喜得热泪盈眶。此时,彭宇单膝下跪,向女友求婚。许秋英说,当时她又感动又意外,愣了一会,才点头答应。两人当即决定在今年樱花季就来武汉拍摄婚纱照。 

  和“亲人”一起见证幸福

  18日上午,在得知两人要回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拍摄婚纱照,许秋英抗疫期间所在科室的护士长周娟、方艳君早早地在门口等待迎接他们到来。看到身穿白纱的许秋英,护士长周娟激动不已,她表示许秋英在抗疫期间,非常惹人喜爱,聪明伶俐,是科室的开心果。她设计的输液网袋,非常方便,抗疫期间整个院区都在用。这次能在医院再次见到两人,并见证他们的爱情,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衷心祝愿他们能幸福美满。“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会为他们永远敞开大门,想念的时候,随时欢迎他们‘回家’看看”。

  许秋英看到迎接的护士长们,泪水一下涌了出来,忙上去与她们紧紧相拥。

  “去年抗击疫情的时候,你每天身穿防护服,虽然我们很少能看清对方的脸,但是你的声音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你们不仅仅是我的战友,更是我的亲人。此次回到武汉,能再次见到你们我很开心,也很激动。”许秋英说,“我们特意选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拍摄婚纱照,不仅仅因为这里是我和彭宇认识的地方,更是因为这里承载了我们对武汉的情意,武汉早已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乡,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是我们在武汉最亲近最真挚的家人!”

  随后许秋英与彭宇携手一同来到了医务人员通道,并拍照留念。这条路,曾是他们每天必经的一条路,承载着他们很多共同的记忆。

  彭宇说:“我们每天在这里忙忙碌碌,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战斗过的身影,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承载着我们的青春、承载着我们对武汉深厚的感情,也承载着我们爱情的萌芽。如今我们穿上婚纱和西装,重走这条员工通道,看着充满朝气、复苏的武汉,内心十分激动。我们见证了武汉的复苏,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又见证了我俩的爱情。”

  之后两人又来到了护士站,许秋英换下婚纱,穿上了护士服。“此次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拍摄婚纱照,就是想来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拍照留念,这里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她说。这次来汉许秋英特意带上了护士服,就是想穿着护士服重温一下当时奋战的情景,将这一刻永久保留。

  “我是个性格开朗的女生,刚来武汉的时候,我有焦虑、伤心、孤单过。现如今我再走过这片土地,更多的是骄傲与自豪,我也不再是一个人,身边有他的出现,让我感到幸福温暖。”许秋英说。(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云政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永胜 通讯员 邱琼 姚祖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