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志愿服务品牌“华容大姐”注入“他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3-18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咦?怎么‘华容大姐’里还有男的?”3月12日,鄂州华容区楚藩大道路口,68岁的吕向平腰板挺直,挥舞小红旗劝导市民文明过街。放眼望去,10余名“小红帽”中,只有吕向平是男士。

  “华容大姐”是华容区众所周知的志愿服务品牌。2015年,刚退休的文化站干部吴福珍牵头,组成一支女性志愿者团队,常年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经5年多探索,该团队逐步发展壮大,成员从最初的1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210多人。

  防疫宣传、文艺表演、路口执勤、文明劝导……战疫、战洪、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华容大姐”们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的奉献,影响了很多人。

  52岁的陈枭是华容中学英语教师,擅长写作和拍照。3年多前,成为“华容大姐”组织里的第一名男士。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协助“华容大姐”组织活动,撰写宣传文案,乐此不疲。

  “他们长期不间断做公益,不求回报,了不起。”去年9月8日,吕向平也鼓起勇气,在“华容大姐”初创成员何晓云的介绍下进入华容大姐志愿服务队。短短半年,他就参与志愿服务700多个小时。

  3月5日,湖北省授予25人为“第六批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华容大姐”领头人吴福珍上榜。当日,鄂州市首批认定19名五星级志愿者。其中,华容大姐志愿服务队成员就有12名,他们在志愿汇APP平台签到打卡的服务时长都超过1500小时。

  “拿到荣誉,责任更重!”吴福珍告诉记者,包括吕向平、陈枭在内,团队里共有6名男士。他们的热心加入,更坚定了团队将公益做下去的决心。目前,华容区也已加大了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出台“储时激励”政策,持续擦亮“华容大姐”品牌。 (湖北日报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潘协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