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集中销毁禁用渔具行动在黄石市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17 10: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2日,湖北省集中销毁禁用渔具行动在黄石市启动,其他16个市州和79个县市区同步开展活动。当日,全省共销毁电鱼、毒鱼、炸鱼设施设备1118套、违规钓具3280套、非法船舶197艘以及地笼、拖网和张网11959个。

  集中销毁的禁用渔具主要为,各地在执法行动中查缴的用于电鱼、毒鱼、炸鱼的设施设备,用于非法捕捞的地笼、拖网、张网等渔具和非法钓具,以及清理、查获的非法捕捞船舶。

  活动要求,各地要通过常态化执法,紧扣“船、具、贩、钓”等关键点,形成严查严惩高压态势,坚决斩断非法捕捞的产业链、利益链。加强渔具店销售非法捕捞网具、毒饵等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黑色产业链和地下利益链,做到源头查、水上打、岸上管,斩断产业链条;加快补齐执法力量和装备不足的短板,推动建立人防与技防并重、专管与群管结合的新模式,实现常管长效。(农村新报 记者黄艳平、通讯员杨霆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