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爱祖国 《知音号》全国首推戏剧研学

A-   A+
发表时间:2021-03-17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告别“填鸭式教育”,让孩子学在路上,是如今很多家长的必修课。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知音号》全国首推戏剧研学项目,探索“戏剧+游学”模式,组织孩子们玩戏剧、演历史,体验快乐艺术之旅,让他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激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知音号》戏剧研学项目以《知音号》沉浸体验和互动课本剧教学为核心,将汉口江滩两江四岸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融入研学线路,用戏剧串起研学过程。船剧同名的《知音号》和江滩大舞台,一同成为戏剧研学的两个版块。

  知音号游船上的舞池、酒吧、二层船舱里,老师会发起互动戏剧教学,带领孩子们感受舞蹈的魅力,和他们互动演唱,给予他们沉浸式戏剧研学体验。在汉口江滩的江滩大舞台,知音号艺术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将精心打造的课本剧搬上舞台,通过更加客观、生活化的现实题材作品,真正融入孩子们的世界,走进他们的生活。

  连接知音号游轮和江滩大舞台的步道两边,有不少武汉历史文化景点,横渡长江博物馆、716舰艇、国际友谊林、防洪纪念碑……孩子们将会实地走近这些景点,触摸城市记忆,感知历史文化。沿途还设置了不少互动游戏区,如趣味服装搭配、《知音号》前世今生展等,锻炼孩子们的审美和动手能力,让他们了解武汉上世纪的码头风貌,感受家乡的历史变迁。

  据介绍,《知音号》戏剧研学拥有专业的师资力量。目前,知音号演出团队在职演员达到120人,不少人毕业于中戏、北电、上戏这三座行业内顶尖院校。(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江朝)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