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萌娃独自走到下行电梯口 武汉地铁“飞人”小伙救起男童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11: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面对极有可能跌落楼下的男童,武汉地铁工作人员郭庆福飞身一跃,稳稳地抱起离危险仅一步之遥的孩子。“不管怎样要先抱住孩子,搂在怀里护紧,因为即使自己摔倒,也能保证孩子是安全的。”郭庆福说。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事情发生在3月10日中午11时许,武汉地铁7号线湖北大学站。当时,一位中年女乘客左手牵着一位约2岁的男童,右手推着婴儿车进了站。

  监控视频显示,通过闸机时,这位阿姨既要顾着走在前面的男童安全进站,又要推婴儿车,一时间卡在闸机处有些手忙脚乱。此时,已经通过闸机进入站内的男童,居然一个人摇摇晃晃走到了手扶电梯口。履带电梯正一刻不停地向下运转,如果男童被电梯踏步带倒,可能滚下电梯,后果不堪设想。

  中年女乘客看到这一幕,慌忙丢下婴儿车准备飞奔过来。然而孩子在护栏内,她在护栏外,一时间她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刚好目睹这一幕的站厅岗工作人员林芬,一边朝宝宝飞奔,一边大呼“孩子!孩子!”站厅里其他工作人员也闻声开始张望。

  这时,巡视到安检机附近的护卫人员郭庆福听到呼喊声,第一时间将目光锁定了手扶电梯口的男童,他从安检机背后抄近道来到护栏前,轻轻一跃跨过半人高的护栏,挡在男童身前,弯下腰,一把将他稳稳抱住。整个过程仅用了10秒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时根本来不及想什么,条件反射就冲了上去,只想安全救回孩子。”面对极目新闻记者采访,郭庆福还回忆道,一开始自己越过护栏踏在电梯扶手上时,差点因为扶手在向下移动而摔倒。而站在电梯履带上时,由于履带也在向下移动,自己也差点失去重心。“但我想的是,不管怎样要先抱住孩子,搂在怀里护紧,因为即使自己摔倒,也能保证孩子是安全的。”

  记者随后从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郭庆福2018年从老家东北来到武汉,进入武汉地铁工作已有3年时间,负责湖北大学站的安全和乘客引导工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黄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