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美丽约定” 援鄂医护人员陆续抵汉赏樱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2日12时24分,G1549次列车抵达武汉站,受邀来汉观赏武大樱花的江苏援鄂医疗队6名医护人员及家属共计13人走出车厢,受到疫情期间共同战斗过的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热情迎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通讯员 朱梦然 摄)

  “欢迎英雄‘回家’!”3月12日,来自江苏省、贵州省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援鄂医疗队23名医护人员,分乘G1549次、G404次和G648次高铁先后抵达武汉站,参加“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站工作人员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送上鲜花,并开辟绿色出行通道、提供周到服务。

  手捧鲜花,援鄂医疗队员、贵州省铜仁市人民医院医生韦林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热情。“去年这个时候,街上都没有人,感觉氛围挺紧张,再来武汉像回家一样,没想到一下车就收到铁路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韦林激动地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火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值班站长贾青青热情为医疗队员介绍武铁春游运输方案、赏花路线等。

  2020年初,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逆行来鄂抗击疫情,错过了荆楚繁花似锦的春天。离别时,湖北省给每一位援鄂医疗队员发放“灵秀湖北感恩卡”,欢迎队员们及家属到湖北省内A级景区免费旅游,许下“美丽约定”:待到春暖花开时,欢迎到武汉赏樱。

  当下,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生机勃勃。景区、旅行社、铁路部门等纷纷开辟赏樱路线、安排赏樱专列等活动,迎接英雄归来。武铁已新开通2对“春游高铁”,首次将汉宜和汉十铁路串联,游客可以一路畅玩腾龙洞、恩施大峡谷、清江画廊、襄阳古城、武当山等热门景区。3月下旬,武铁还将开行至襄阳、恩施的旅游列车。

  目前,已有2500多名医护人员持卡重返湖北,共赴“美丽约定”。(湖北日报  记者林晶、通讯员孟立、陶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