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学子“追星”抗疫英雄:“能为英雄服务,我非常荣幸”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去年就像一场梦,因为他们,才有了今天的人潮涌动、繁花似锦。”红毯旁,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大二学生曾善美说。

  “今天能为他们服务,我非常荣幸。”樱花大道上,引导辽宁援鄂医疗队赏樱的武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王诗颖说。

  ……

  3月13日,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首日,樱花大道上,除了灿若云霞的粉白樱花,最多的颜色便是志愿者工作服的大红色。此次,武大从报名师生中,遴选出1500余名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志愿者,参与“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全程讲解,专人专程接待服务抗疫英雄,向英雄致敬,展现武大风采。

  更多的武大学子们,则选择将樱花大道留给抗疫英雄们,或在远处默默眺望,或在赏樱直播中“云端”追星。

  “武大樱花最佳欣赏地点,是樱园、樱花大道,樱顶。”当日上午10时许,武汉大学志愿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的郑国旭带着广东援鄂医疗队的一支小分队登上樱顶。他一边为英雄们介绍樱花盛景,一边讲解武大的历史和人文建筑。他说:“知道学校招赏樱专场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医护人员为湖北、为武汉抗疫付出太多,希望能尽我所能对他们有一点点回报!”

  “湖北人民太热情了,大学生们太热情了!”来自广东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小金口分院的张振平医生带着妻儿在樱花树下拍了多张合照,一家三口笑容如樱花般灿烂。妻子叶菊英说:“振平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1个多月里,我每天都担心,忐忑不安。现在,看到这么美的樱花,这么热情的湖北人民,这么可爱的大学生,我为他自豪!”

  近距离服务心中的英雄、有机会当志愿者的学生,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学子们则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敬意。

  在武大各学院门口,师生们拉起了“古之善为医者上医医国 当下担当国士悬壶济世”的横幅,赞颂英雄们勇于逆行的英勇精神。

  “这两天我选择学习,将樱花留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英雄和他们的家属!”武大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学生杨凯宁得知当天有1万多名抗疫英雄及其家属到武大赏樱后,开心又自豪,他说:“作为武大的一员,能为英雄们送上樱花美景,就像为他们送了一份礼物般!”

  “希望当面对英雄们说声谢谢!”武大文学院大三学生韩宇晴说,但她依然选择了去图书馆自习,因为“怕人太多拥挤,希望英雄们和他们的家人玩得开心、愉快!”

  “欢迎来武大赏樱!”“致敬白衣天使!”“感恩可爱的医护人员!”湖北日报、武汉大学的直播、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学子们纷纷留言,为樱花树下最亮的星点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俊 通讯员 吴江龙 实习生 曾秋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