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开时与君再相逢 援鄂医护代表共赴“樱花之约”

A-   A+
发表时间:2021-03-12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援鄂医疗队员方雅芳 东湖樱园,樱花烂漫灿若云霞

  “春,如约而至。樱花,积蓄了一年的力量,灿然绽放。收到了邀约的你,欣然赴约了。樱为你,枝头闪耀,等你一起来看荆楚好风景。这,是我们的约定。”3月11日上午,东湖樱园,温情上演《约定》。

  “来年樱花盛开时,期待与君再相逢。”这是2020年春天,湖北人民向全国人民发出的深情邀约。

  2020年春天,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向而行,争分夺秒、忘我工作,错过了户外繁花似锦的春天,也错失了武汉灿烂若云的樱花,他们纷纷表示:“来年樱花盛开时,再到武汉看樱花。”

  当前,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百花竞放。湖北省委、省政府专门部署“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邀请全国人民共赏荆楚大地的美丽春天,实现与全国人民相约湖北的美好约定,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无私援助。

  3月1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护、企业家、游客代表120余人,相约东湖樱园,共赴樱花之约,开启美好旅程。

  白衣英雄

  故地重游轻松舒畅 尝遍美食尽享春光

  11日上午9时30分,东湖樱园,樱花烂漫,灿若云霞。

  当援鄂医疗队员到来时,他们立刻成为焦点,受到市民的追捧,感受武汉人的热情。

  “看到现在这么多游客,到处一派生机勃勃,我真的好开心,这里太美了!”援鄂医疗队员、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90后护士方雅芳,激动地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去年2月9日,方雅芳抵达武汉第一天就剪去长发,此后一直坚守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直到3月31日才撤离。抗疫期间,她和队友们每天组织患者练习太极拳,帮助大家提升抵抗力抵御病毒。“早上我们和患者一起打太极,激发他们的兴致,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疫情。另一方面,我们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因为穿着防护服的我们不能太剧烈运动,以免破坏防护服,太极拳舒缓的动作正好适合我们。”方雅芳回忆当时的情景。

  去年3月,方雅芳和援鄂医疗队队友曾到樱园游玩。如今,方雅芳带着老公和婆婆故地重游,心情舒畅。

  “这两天我们游览了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品尝了武昌鱼、豆皮,接下来打算去武大转转,再尝尝周黑鸭、热干面,尽情享受武汉的大好春光。”方雅芳和家人开心地说道。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彭志远,作为战疫医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彭志远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拿着专业的“长枪短炮”,徜徉在樱花树下,给医护同行拍个不停。

  彭志远说,疫情期间他和援鄂医护一起坚守岗位、救治患者。去年3月26日,东湖樱园樱花盛开,部分援鄂医疗队员到樱园赏花休整,他为医疗队员拍了许多现场照片。今年,东湖樱花再度绽放,彭志远拍了照片发给援鄂医疗队员,邀请他们来武汉赏花,并主动当起贴身导游兼摄影师。“武汉恢复得很好,将来会更好!”彭志远开心地说。

  外省游客

  樱花太美心花怒放 现场代言湖北旅游

  “武汉,加油!”“武汉美不美?美!”来自江西的40多名游客在东湖樱园大门合影留念,成为今年首批来武汉赏樱的团队游客。

  万女士是此次樱花专列游湖北的团员之一,3月10日她从庐山出发,到九江搭乘赏樱专列,同行的还有婶婶等三位亲友。

  “第一次到武汉来看樱花,太美了,看得我们心花怒放!”她告诉记者,前年在朋友圈看到几个朋友到武汉赏樱花的照片,觉得特别漂亮,一直想来武汉,这次专程请了假,终于成行。

  “相约春天赏樱花,我在武汉等着你。”灿若云霞的樱花树下,万女士和家人一起,开心地拍照,笑靥如花。在极目新闻记者的邀请下,她们欣然站在镜头前,为湖北旅游倾情代言,邀请全国游客都来赏樱。

  负责地接的湖北峡州国旅武汉公司总经理杨晓芳介绍,湖北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后,旅行社积极组团,引客入鄂,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湖北赏花踏春。本次赏花团来自江西,共40多人,在武汉二日游行程包括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户部巷、昙华林、省博物馆等。后期,该旅行社还要陆续接待数千人的旅行团,打卡春日的荆山楚水。

  企业老总

  点赞湖北营商环境 感叹经济蓬勃发展

  当日,十几位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活动,畅游东湖樱园。

  “今天在武汉看樱花,赏心悦目,心情舒畅。”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戴启和,一边拍照定格樱花美景,一边对极目新闻记者说。

  戴启和表示,安联保险是起源于德国的世界五百强品牌,2019年11月入驻武汉,充分体会到了湖北优质的营商环境、人文环境。湖北各地政府搭台提供服务,推出许多优惠政策,给企业宾至如归的感觉;荆楚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交通方便;湖北气候宜人,非常宜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经过疫情的洗礼,湖北经济已经重现活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相信湖北明天会更好。”戴启和感慨地说。

  来自河南郑州的企业家张先生表示,去年因为疫情没能到武汉欣赏樱花,今年春暖花开,有幸在东湖欣赏美丽的樱花,春风扑面而来,令人如痴如醉,感受到了武汉的生机勃勃。

  “武汉是一个世界级的城市,全球关注,我将推荐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武汉投资,也将推荐亲朋好友赶紧来武汉相约春天赏樱花。”张先生动情地说。(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刘微 邬晓芳 李辉 殷悦 彭柳刘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