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昭君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子美了 村民乐了

A-   A+
发表时间:2021-03-11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农家乐生意不错,一个月收入有5000多元。儿子也能在家帮忙,我还能外出务工,补贴家用,生活环境越来越美,日子越过越红火。”3月3日,兴山县昭君镇响龙村大茶垭党建文化长廊边,经营农家乐的村民陈经葆家前前后后来了20多位客人。

  走进大茶垭,一幢幢黄墙青瓦特色民居错落有致,农家小院干净整洁,各种花草摆在院内,与远处盛开的油菜花连成一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大茶垭进口处以前是常年堆垃圾的地方,环卫车来这里运垃圾,一运就是一车。”响龙村党支部书记万庆年回忆,三年前,大茶垭还是垃圾成片、污水横流、房屋朽坏。

  近两年,昭君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庭院,响龙村投入资金50万元实施大茶垭旧响龙公社原址修复工程,新建党建文化广场、党建文化墙塑钢木观景平台,修复大茶垭古骡马栈道以及配套景观绿化亮化工程。同时组织村民拆除空心危房、残垣断壁、废旧棚屋栏舍,清除垃圾。村民居住环境改变,村庄整洁了,大茶垭开始变成旅游景点。

  大茶垭的变化,是昭君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镇通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乡村建设,建成了昭君别院、昭君景区、昭君望乡、香溪绿道等一批网红打卡点,金乐村、陈家湾村、昭君村还分别被评为湖北省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湖北省绿色幸福村和中国最美乡村。(农村新报记者文凯、通讯员蔡明亭、陈金桃)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