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送餐”到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3-08 17: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道青扬社区联合红钢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青扬十街东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在设立义诊、理发、修鞋等志愿服务摊位的基础上,增设非遗剪纸和物品置换摊位。社区非遗文化传承人毛明月向社区居民介绍剪纸艺术知识,并操作刻刀制作出一幅精美的雷锋肖像剪纸作品,让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物品置换摊位,社区下沉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有置换需求的居民登记沟通,协助人们以物换物、各取所需,置换到心仪的物品。社区居民胡女士介绍说:“设立这样的物品置换摊位非常好,很多物品在家里不用,又舍不得扔。有了这样的置换机会,家里的老物件被盘活了,不仅能够物尽其用避免浪费,还能够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

  红钢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也借此机会,把各类政务服务搬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把传统的“坐等点餐式”政务服务变为“上门送餐式”政务服务。针对辖区内退休居民较多的特点,该中心将退休年审、失业登记、高龄津贴审核、退役军人事务等办理服务搬到社区进行现场办公,工作人员现场登记居民办事信息,受理相关业务。(湖北日报 记者何宇欣)

3月4日,在武汉开往黄冈东的C5613次城际列车上,乘务员在车厢内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向旅客讲述雷锋事迹。(视界网 彭琦 摄)

3月5日,襄阳市海容小学师生在学校周边绿化带清理垃圾。当天,该校开展“学雷锋 美环境”活动,引导学生爱护环境、做文明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谢勇 王娟娟 摄)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