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中在武汉调研党史教育基地时强调建好用好党史“红色基因库”

A-   A+
发表时间:2021-03-08 11: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武汉调研党史教育基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系统挖掘整理湖北丰富的红色资源,建好用好党史“红色基因库”。

  许正中先后走访了二七纪念馆、八七会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汉口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武汉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地。他说,湖北是党史资源大省,在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湖北有许多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文物,我们要开掘党史富矿,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许正中强调,要把准正确方向,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深化湖北党史研究,把党的光荣历史整理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完善设施,丰富展陈,打造亮点,彰显特色;要借助现代科技,创新呈现方式,用易于理解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增强参与性、互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激发强大动能。(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