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有40家退役军人爱心店

A-   A+
发表时间:2021-03-05 11: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退役军人张锦林的楚风堂书画爱心店。(通讯员 肖忠红 摄)

  3月3日,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已有40家退役军人爱心店,包括超市、饭店、酒店和汽修店等。

  蒲纺工业园桃花坪社区东方超市的店主李幼龙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64岁。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建的“爱心超市”活动中,李幼龙率先报名,“发挥余热,为退役军人和广大顾客服务。”

  李幼龙在超市显眼位置张贴了优质服务内容及承诺书,除了价格优惠外,还为体弱不便、独居的退役老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另外,在超市门前摆放了桌椅、茶水和应急药品等,义务担任思想工作“联络员”,为退役军人“跑腿”。

  退役军人张锦林的楚风堂书画室里,一张写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学习免费”的海报引人注目。他是赤壁市书法协会主席,妻子王雪琴是市楚风堂学校校长。去年抗疫期间,夫妻俩手写宣传标语,同时参与市妇联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志愿服务。为感谢云南医疗队千里驰援之情,夫妻俩用三天时间创作了60幅作品相赠。今年春节,他们为退役军人免费写春联1000余幅。

  众城国际老兵早餐店店主杜军华开店27年,经常为退役军人和困难老人免单,退役军人吃早餐还送一杯牛奶。在他的影响下,儿子杜策从大学入伍参军。

  赤壁美洁汽车爱心企业总经理余红兵,1997年退役后,创办赤壁市美洁汽车科技产业综合体。疫情紧张时,公司捐款16万元,从广州购回了3台价值15万元的智能机器人捐赠给赤壁市人民医院,为隔离病房送餐。国内口罩紧缺,他联系越南购回了价值万余元的医用口罩,捐赠给了赤壁市人民医院。

  余红兵说,公司招聘员工时退役军人优先,退役军人来公司学习维修技术免费,并且退役军人的车辆到店维修保养给予最高优惠。(湖北日报 记者周鹏、通讯员肖忠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