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151名职工无偿献血3.3万毫升

A-   A+
发表时间:2021-03-05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央企责任。3月4日,在汉央企中国一冶开展2021年学雷锋纪念日爱心献血活动,151名职工无偿献血33300毫升。

  钟辉是中国一冶科工公司压容分公司项目经理,妻子施星是公司行政工作人员。4日一早,夫妻二人结伴来到献血现场,分别无偿献血200毫升。

  去年疫情期间,钟辉作为项目经理参加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ICU病房的拼装工作,在同事眼中,他敢于担责、乐于奉献。“施星瞒着我先报了名,那我不能输给老婆。”钟辉说。

  杨梦琦就职于中国一冶湖北公司经营部,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此次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是想在25岁生日即将到来之前做一件有意义、值得铭记的事情”。

  中国一冶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年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从未间断过。近30年来,献血总量已经超过百万毫升。

  “3月1日发布动员令,到3月4日已有200多名员工主动报名。”该负责人介绍,当日参加无偿献血的,既有一线建设者,也有行政人员,还有各单位、各项目部领导。(湖北日报 记者李源、通讯员涂智敏、李晓静、黄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