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精心设计40余个赏樱点 免费派送百万张旅游惠民券

A-   A+
发表时间:2021-03-04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27日,武汉东湖樱花园早樱绽放,游客畅游花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实习生 胡宇韬 摄)

  3月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安排。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介绍了文化和旅游活动的总体情况。他表示,“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是一次来自春天的美好约定,是一份拥抱春天的美好情感,是一次走进春天的美好旅程。

  当前,我省花期除了灿若云霞的樱花外,还有梅花、杜鹃花、桃花、牡丹花、玉兰花、油菜花、梨花等竞相绽放。湖北精心安排了40余个赏樱景点、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赏花文艺演出,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赏花踏春的美妙旅程。

  徐勇介绍,全省各大景区、旅行社等骨干旅游企业,纷纷优化赏樱线路、安排赏樱专列;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随州、黄冈、恩施、潜江等地,多个景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减免门票活动;同时,湖北组织“樱约而至 相聚荆楚”网络宣传活动,热忱欢迎大家共赴“看樱花”的美好之约,共赏荆楚大地的美丽春天。

  过去,武汉赏花游一直是“一花独放”,如今已发展到“百花争艳”,武汉更是入列全国“新花城”。此次“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中,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准备了一系列活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相卫介绍,从3月上旬起,将推出以“相约春天赏樱花——2021武汉等你”为主题的八大赏花游活动。其中,3月11日至3月31日,武汉将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免费派送100万张武汉旅游惠民券。此次发放的武汉旅游惠民券,采取电子券形式,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上进行实名预约,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在指定日期免费入园游览。

  另外,武汉东湖樱花节、征集发布武汉“十大赏樱点 百大赏花地”“烂漫樱花地 最美英雄城”长江主题灯光秀、2021“花Young武汉”四季文创市集、2021武汉新花城旅游电竞嘉年华暨“王者荣耀”第三届全国大赛、“花Young武汉缤纷夜”文旅消费季、武汉·春天的旋律——文化展演进景区进街区活动等也各具特色。杨相卫介绍,除八项主题活动,武汉市各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赏花游活动,如蔡甸区消泗乡的油菜花节,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的海棠花节,凤娃古寨景区的桃花节、绣球花节等,全力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打造丰富的赏花盛宴。

  为确保广大游客的春天赏樱之约玩得放心、开心,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门制定了“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方案。严密部署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的疫情防控,组织设施设备每日进行消杀、一线工作人员每日检测体温,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量的要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