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每天向公众提供限定名额进校赏樱

A-   A+
发表时间:2021-03-04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3日下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介绍,学校将在3月13日和3月14日设立2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邀请援鄂医疗队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来校赏樱。

  “看樱花,到武大。”每年3月,不少人的浪漫约定就是到樱顶赏珞樱。去年3月,武汉大学向广大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发出赏樱邀约,承诺从2021年开始,连续3年为援鄂医疗队员及湖北省内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开设赏樱绿色通道。

  同时,武汉大学设立2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邀请援鄂医疗队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来校赏樱,期间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在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日,该校将在西门设置“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为抗疫医护人员举办欢迎仪式、提供精品赏樱游园路线、专人专程接待服务、一对一全程讲解,还精心准备了感恩抗疫医护专场演出等多种活动。除2天专场外,抗疫医护人员还可在樱花开放期间任一时段通过指定的网络绿色通道登记后进校赏樱。吴平介绍,武汉大学的网络绿色通道将于3月5日晚8时开通。目前,武汉大学已通过学校两家附属医院积极与援鄂医疗队进行联系。从反馈的情况看,约有1000多名援鄂医护人员有意来校,目前仍在邀请中。

  此外,武汉大学每天还将提供限定名额给社会公众(工作日1万人,周末1.5万人),公众需提前3天预约。学校不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收取任何参观费用。樱花开放期间,学校将设立“预约游客通道”,游客凭行程码、健康码绿码、身份证,经首次核验预约信息、测温后进校,在赏樱区再次验证身份信息后才可进入赏樱区域。

  据了解,武汉大学樱花开放期间校园实行有限开放,校门及校内局部区域将实行封闭管控。3月8日至3月12日、3月15日至3月21日,预约成功的社会公众可入校赏花。武汉大学开启网络预约通道后,通过学校指定的网络预约通道(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行实名预约是社会公众获得入校参观资格的唯一渠道。(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