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武汉线下演出升温

A-   A+
发表时间:2021-03-03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天气渐暖,春暖花开。一大批精彩演出从线上回归线下,与观众见面。

  去年岁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少演出活动按下暂停键,不少院团纷纷在线上推出精彩演出。本周末开始,省京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说唱团等演出单位将恢复线下演出,观众又能重回剧场看戏看剧了。

  3月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京剧院获悉,该院深受观众朋友们喜爱的“双休演出”3月6日和3月7日将与观众见面。“双休演出”是省京剧院的演出品牌,自开展以来深受观众喜爱。3月6日,该院将在武汉京韵大舞台上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曼玲亲授的程派名剧《锁麟囊》,3月7日为观众带来中国戏曲学院教育家谯翠蓉亲授的《红桃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梦云亲授的《李逵探母》以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亲授的《小宴》。

  除了一直受广大戏迷喜爱的京剧外,楚剧、汉剧也将于本周末在剧场里与观众见面。3月5日开始,武汉楚剧院将在楚乐戏苑安排楚剧演出,其中包括《狱卒平冤》《凤冠梦》《秦香莲》《潇湘夜雨》等剧目,以及折子戏专场。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3月后,每个周末都会安排剧场演出,剧院已为观众回归做好准备。武汉汉剧院也将从3月5日开始,每个周末在人民剧院上演《罢宴》《盗仙草》《苏三起解》《贵妃醉酒》等剧目。

  从3月6日开始,观众每周末能在都市茶座曲艺剧场欣赏到各类曲艺表演。武汉说唱团正在积极打磨提升红色曲艺旅游剧《三教街四十一号》,力争尽快与观众见面。

  武汉人艺在本月为青少年观众准备了精彩剧目,从3月6日开始,此前曾在全国近30个城市巡演的大型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将在每个周末与观众见面。另外,该剧院还将给观众带来小剧场话剧《嫁给经济适用男》和大型原创木偶剧《木偶神韵》。

  除了本地院团给观众带来线下演出外,3月8日晚,杭州演艺集团全国文化巡演武汉站演出也将在武汉汤湖戏院举行,给江城观众带来《花开正当时·西子国乐》专场音乐会。

  此外,武汉杂技团、武汉歌舞剧院等文艺院团也将从本月每个周末走进楚河汉街、云雾山、花博汇等景区,为游客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武汉京剧院正在积极筹备新戏《母亲》,预计在3月19日和3月20日在汉首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张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