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点亮小候鸟新年微心愿

A-   A+
发表时间:2021-03-02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辆儿童自行车、一块电话手表、一套装满文具的勤学福袋……2月26日元宵佳节,浙江省玉环市龙溪镇政府大院里,50名留在玉环过年的蕲春籍“小候鸟”收到了玉环市和蕲春县两地总工会赠送的新年礼物,圆梦微心愿。

  据了解,点亮小候鸟微心愿是玉环市和蕲春县总工会“榴玉守岁·爱在玉环”系列活动之一。在龙溪镇,通过镇总工会、镇团委、蕲春工作站工会的前期摸排,征集到50名来自蕲春留在玉环过年外来职工子女的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当中,有的小朋友为了保持和在工厂上班父母的联系,想要一块电话手表,让亲情更近一些;有的小朋友担心父母接送自己上学放学耽误时间,想要一辆儿童自行车自己骑行;更多的小朋友则是需要有一套装有书包、文具的“勤学福袋”,帮助自己好好学习。

  在两地总工会和龙溪镇党建工作站的帮助下,“小候鸟”的新年微心愿全部实现。在当日的点亮微心愿活动现场,“小候鸟”们兴奋无比,“这个春节很特别,虽然不能回家,但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呵护,已经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来自蕲春县檀林镇乌沙畈村12岁的查继军激动地说。(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詹智、毕传高)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