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A-   A+
发表时间:2021-03-01 17: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樱花时节倍思亲!”2月27日,武汉大学发布了一段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的视频。他在视频中向援鄂医疗队发出邀请,3月到武大赏樱。

  东湖樱花园开园首日人气十足。在东湖樱花园曲院樱艳的长廊里,展出着去年春天120余支援鄂医疗队、4万多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樱花树下的图片,感动了众多游客。

  武大3月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一年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奔赴抗疫最前线,用血肉之驱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窦贤康在讲话中表示,将永远铭记广大医护人员在危难中帮助湖北渡过难关,并兑现去年的承诺,邀请抗疫医护人员到武汉大学看樱花。

  2020年春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武汉。樱花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看到武大的樱花,成了很多一线医务人员的遗憾。去年3月8日,武汉大学以公开信的形式承诺,2021年—2023年连续3年为包括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抗疫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和家人开通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

  今年,武大樱花即将开放,窦贤康院士再次公开发布邀请。他说,今年武汉大学赏樱活动的主题为“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学校于3月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为期2天) ,仅面向抗疫医护开放,其间提供精品赏樱游园路线,专人专程接待服务、一对一全程讲解,以此来表达武大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最诚挚、最浓厚的感恩之情。

  同时,武汉大学也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在樱花开放期间任意时间来校赏樱。学校还将设计多种形式的活动,彰显武大特色、人文情怀和社会担当。

  27日,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今年“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的时间暂未确定,后续将根据花期再公布具体日期。目前,樱花大道的樱花树已有零星花苞初放,预计不久之后将迎来盛花期。

  援鄂医疗队樱花园内珍贵影像感动众人

  开园首日,东湖樱花园内人气十足,有坐在樱花树上捧起落樱拍照的游客,有举起自拍杆直播的游客,有拿着专业设备摄影的游客,也有携亲友踏青游园的游客。

  “樱花依旧那么美,更让我感动的是珍贵的抗疫图片展,看到这些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去年在樱花园里拍下的视频和照片,不自觉眼睛就湿了。”在东湖樱花园曲院樱艳的长廊里,展出着去年春天120余支援鄂医疗队、4万多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樱花树下留下的足迹、身影和祝愿。游客宋欣然和男友在展板和电视屏幕前观看许久,“去年,我们看到很多援鄂医护人员都说过,春暖花开时想看看武汉的樱花,今天我们知道,他们这个简单的小心愿在去年疫情好转时得以实现,内心很欣慰!”

  在抗疫图片展上,记者看到,去年3月,援鄂医疗队员们在樱花树下留下了诸多合影,他们有的高举着大拇指,有的将手比作胜利手势,有的比出爱心,相同的是,所有人的脸上绽放着比樱花更美的笑容。

  图片展旁的白墙上,《谢谢你因为有你》视频在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这是志愿者“八月”在去年3月拍下的珍贵影像,“春已到,花盛开,武汉加油!”援鄂医疗队员们的话语感动众人。记者与志愿者“八月”取得联系:“白衣战士去年逆行出征,给我们带来希望,我们能回馈他们的却很少,疫情好转后,得知有机会能让他们来看樱花,我们所有人都特别高兴。”(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晋晓慧 李文婕 通讯员邹卉 赵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