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不便的同学受到集体帮助 家长到校感谢“雷锋小组”

A-   A+
发表时间:2021-03-01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家长发言

  “为青春而战!”“为梦想而战!”“为信念而战!”2月27日,在距离高考还有100天的日子里,武汉市建港中学举办了一场暖心的高三百日誓师主题大会。会上,高三学生高声齐诵自己的誓言和梦想,更有一位学生家长来到誓师大会现场,对该校高三(4)班“雷锋小组”的同学们,表达深藏内心已久的感激。

  “十二年的求学之路,不少人对我和小佳给予了很多的帮助。最要感谢的是高三(4)班‘雷锋小组’的同学们,他们不求回报帮助小佳,让我十分感动。今天,我代表小佳再次深深感谢大家,你们给予我们的帮助,我们都铭记在心!”在百日誓师结束后,该校高三(4)班的小佳家长赶到现场,表达三年来同学们在学校对小佳的关照。

  原来,小佳自小因病无法行走,进入高中后,学校特意将小佳所在班级的教室设在一楼。由于建港中学进行校园环境建设,该校高三年级整体搬迁至晴川实验小学办学。因与小学实行分层教学,高三教室不得不搬到四楼。为了让小佳在校能够正常学习,该校高三(4)班的6名同学组成“雷锋小分队”,成为小佳在学校里的双腿。

  “雷锋小组每天轮流负责小佳中午、晚上的如厕等校园生活的所需。每天中午中自习,晚自习前10分钟,雷锋小组的6个成员分两个小组,轮流背小佳去如厕。”据高三(4)班的班主任刘艳老师介绍,三年来他们帮助小佳已成了习惯。目前,“雷锋小组”由成立之初的6人逐渐壮大,班级越来越多的同学也自觉加入了这个队伍。(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田英)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