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父亲患白血病去世 红十字志愿者捐髓救人传递爱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2-26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25日,在湖北省一家定点采集医院,红十字志愿者李兵(化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患白血病的小朋友送去生的希望。患者家属在写给“恩人”的感谢信中说:“虽然我们不曾见面,但是您的善举拯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您在我们心中就是上天派来的使者。”

  李兵是我省第4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襄阳。“白血病”本是他心底不愿触碰的伤疤。11年前,他的父亲患白血病,发现时已是晚期,经医治无效去世。“父亲患白血病之前,我对‘白血病’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了解仅限于新闻报道。父亲确诊后,病情发展很快,我来不及与他配型,他就去世了。之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减少一个家庭的悲剧’就成为我心底暗暗的愿望。”李兵说。

  于是,李兵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留下10毫升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20年底,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等待了这么多年,终于有机会去救人了。”他毫不犹豫地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率配型,并期待着配型成功的消息。看到李兵积极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亲朋好友都表示支持。

  为了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体型偏胖的李兵开始戒酒、锻炼。“以前工作上免不了应酬喝酒,春节期间亲友相聚也会喝酒,这次大家都支持我戒酒。”李兵说。也许是太过心急,在一次锻炼时,李兵不小心肌肉拉伤,只好去医院治疗。好在经过半个月医治,他的身体恢复健康。这时,高分辨率配型成功的消息也传来了。

  “非血缘关系中的配型相合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我和患者能配型成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一定全力配合,挽救这个小生命。有机会救人,是我人生中最开心、最有意义的事情。”2月20日,李兵来到武汉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说。李兵所在公司的领导则说:“他捐髓救人,我们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善良、乐于助人的人,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坚持无偿献血。”

  2月25日下午,从李兵身体里采集到的203毫升造血干细胞,被送到华东地区。患白血病的小朋友将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移植手术。孩子的妈妈在感谢信中说:“您的捐赠不仅挽救了我孩子的生命,也挽救了我的家庭,更让一个母亲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谢您给予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章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