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A-   A+
发表时间:2021-02-23 09: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11日,全国文化志愿服务典型个人王义富在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龙井广场以花鼓戏的表演,宣讲公共卫生、文明礼仪、疫情防控、公筷公勺等知识,号召村民文明健康过节,让文明之花扮靓美丽乡村;2月9日,竹山县人民路文体市场很火爆,一天卖出“我最牛”“扭转乾坤”“牛气冲天”等牛年饰品和福字摆挂件6000余件。而在宝丰镇的龙井村,摄影志愿者进村入户,对30户家风优良的家庭开展“全家福”拍摄活动,以倡导文明和谐家庭理念,弘扬家庭美德……这只是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其中的一个活动缩影。

   

  据了解,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竹山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栏、阅报栏、社区广播、乡村“大喇叭”、上门宣传等形式,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人们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针对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的宣传,引导人们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密闭性场所、不参加聚集性就餐,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开展“绿色环保 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移风易俗进行文明劝导;二是围绕“文明餐桌”开展宣讲,重点针对禁食野生动物、公筷公勺、聚餐分餐制、光盘行动、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三是围绕《关于在竹山城区中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禁鞭工作有效推进,切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注在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居家过年人员,对其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慰问困难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开展对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提供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等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竹山县创文办 邱亮)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