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馆燃烧还伴随爆炸 咸宁消防员拎出2个喷火的煤气罐

A-   A+
发表时间:2021-02-22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消防员拎出喷火的煤气罐   

  19日,咸宁市嘉鱼县官桥镇集镇附近一家沿街牛肉面馆煤气罐泄漏起火,还伴有小范围爆炸。

  接警后,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鱼岳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疏散附近围观群众,设立警戒带后,现场指挥员询问店主得知,厨房内还存放有3个煤气罐,现场情况危急。

  指挥员立即下令三名消防救援人员铺设水带,出动泡沫水枪对还在燃烧的厨房进行灭火作业,防止火势蔓延。在灭火的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听到屋内有煤气罐喷火发出的声响。消防救援人员彭杰在泡沫水枪的掩护下,三进三出将厨房内两个冒着火舌漏气的煤气罐和1个没有燃烧的小煤气罐拎了出来,三颗“定时炸弹”成功解除。

  随后,消防队员用开花水枪对正在燃烧的煤气罐进行冷却作业,并将正在漏气的两个煤气罐运送到附近池塘进行沉塘处理,消除爆炸风险。经过20多分钟处置,现场火势被全部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原因是煤气罐阀门泄漏导致爆炸起火。消防部门提示:居民一定要定期检查厨房内易燃气体管道、接头、仪表阀门,防止泄漏,同时还要做到定期清理通风、排气管道,一定要做到人走关闭电源气源,熄灭明火。(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朱燕林 阮子祥 田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