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刺骨冰水 阳新村干部救起落水老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2-18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蔡乾忠(右一)等3人救起老人

  2月15日上午9时许,阳新县龙港镇坜上村党支部书记蔡乾忠带着几名村干部上山巡查森林火灾隐患。当一行人走到二组环罗墩水库时,发现水中有人正在挣扎。

  “不好!有人落水了,快去救人!”蔡乾忠来不及思考,第一个跳进水中,向落水老人游去,随行的几名村干部和群众见状,也纷纷跳入水中救人。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落水老人成功救上岸。

  “因为是涸水季节,水库边的水不深,但却异常刺骨。”蔡乾忠介绍,当时下水接触到水面时,被冻得直哆嗦。看到老人逐渐停止了挣扎,正缓缓沉入水底,他没来得及多想,脱掉外套便向落水老人游去。随后二组组长肖唐凤和一名村民也跳进了水中救人。

  据了解,被救老人是坜上村二组73岁的陈婆婆,由于当日早上与家人发生矛盾,陈婆婆一时想不开选择了跳水。所幸老人落水后,蔡乾忠一行人正巧走到水库边上,及时发现了正在水中挣扎的老人。

  村干部们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并主动和其家人沟通调解矛盾,劝导一家人要和睦相处,过幸福年。

  救起老人后,浑身是水的蔡乾忠悄悄离开了现场,回家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

  蔡乾忠下水救人的图片被其他村干部拍下后发在工作群中,当地一些村干部纷纷为其点赞。面对大家的赞扬和肯定,蔡乾忠却很平淡地说:“作为村支书和一名老党员,看到群众有危险,冲上去救人我义不容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向能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