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伙在汉直播工地团年饭

A-   A+
发表时间:2021-02-10 10: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丰盛的团年饭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摄

  “甲鱼排骨、德州扒鸡、酱肉肘子、白汤老鹅、锅包肉……爸,这些硬菜来啦!”手机镜头一转,陕西渭南小伙陈坤朋正在为父亲直播工地上的团年饭。手机那头,朴实的父亲乐呵呵:“那道菜是啥?再给我瞅瞅……”昨日中午,来自五湖四海的家乡味道,在中铁十四局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首开段项目部飘散开来。

  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共有52名工友留守在项目部,分别来自山东、陕西、黑龙江、吉林、河北、河南、云南等地。项目部特意准备了丰盛的团年饭慰劳大伙。为了这顿饭,主厨张师傅前天凌晨1点还在准备食材,昨晨5点又爬起来继续准备。

  终于要开饭啦!装饰得喜气洋洋的食堂里,菜一一端上来,“哇!”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各自发朋友圈炫耀。技术员陈坤朋干脆给父亲来了场直播:“爸,您看这个……您再看那边……”镜头那边的父亲,竖起了大拇指:“好!好!比家里还丰盛!”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伙子,来武汉项目部已经3年了,这是他第二次没有回家过年,家里不免惦记。然而,面对防疫大局,陈坤朋把对家人的思念放在心里,又一次选择了留守。

  和他一样选择留守的,还有实验员姜星宇,作为家中的独子,今年是他第一次不能回家团聚。姜星宇来自哈尔滨,老家的父母早早嘱咐他:“留在武汉更安全,用心工作,以待来年!”父母还给爱吃肉的他寄来一堆哈尔滨红肠解馋。“有红肠、香肠、松仁小肚……全是肉!”姜星宇抱着父母寄来的年货得意洋洋,“现在通讯很方便,每隔两天就给父母打个视频电话,他们对我在武汉挺放心的!”

  就在大家拍照、打电话的时候,一个不到3岁的小家伙正在桌边埋头啃鸡腿,原来是财务人员吴秋平的儿子。吴秋平是湖北广水人,也是这里为数不多的女性之一。平时工作忙,孩子都是交给老人带,趁着新年几天假期,吴秋平说一定要陪宝贝在武汉好好过个年。

  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汉8年期间,他们先后参与建设了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他们十分骄傲,武汉城市建设中,有他们的一份光和热。目前,他们正在参与的5号线、两湖隧道、武汉和平大道南延工程,仍在如火如荼赶工。时间紧张,新年他们只安排了4天假期,马上又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李力力 通讯员赵鹏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