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地机关大院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不让百姓过年找不到停车位

A-   A+
发表时间:2021-02-09 09: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机关单位停车位向社会开放  

  “荆州中心城区216家机关单位8324个泊位,面向市民免费停车。”8日,极目新闻记者在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大门口看到,这里已挂上大红的告示牌“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停车场的通告”。

  “在春节期间,各个单位的院子全部打开,供群众停车。有值班的人保证办公楼的安全,院内把停车的地方留出来!不能搞得群众回家过年,找个停车位都找不到,上个洗手间也找不着!这不是我们荆州人的待客之道!”1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在该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为民发声。

  一段时间以来,政府大院和民众之间似乎有一面墙,政府大院及其内部停车场,是机关人员专用,不少群众连大门都不曾进去过,更别说免费停车了。很快,荆州“待客之道”引发广泛点赞,网友们纷纷表示,政府大院拿出大量停车位,是地方政府勇于开门、自降门槛,破除藩篱和神秘感,与群众零距离,是开放、为民、包容、服务新理念的生动体现。

  荆州市城管委宣传科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在何书记作出要求后,该市城管委迅速启动工作,已将具体实施细则下发各单位。根据规定,除了公安、法院、检察院、医院、学校等特殊单位外,全市其他单位大院要全部按要求免费向社会开放。车辆驾驶人要服从单位大院统一管理,在指定区域按顺序停放;严禁损坏各单位内各类设施,保持环境整洁卫生;车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个人财产和车辆安全自行负责。安保人员要根据日常防疫规定,做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

  据介绍,此次开放时间从2月3日至2月10日每晚19:30至次日早7:30开放;2月11日至2月17日全天开放;2月18日后,各单位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逐步实现一定条件下的常态化开放。

  另悉,仙桃和荆门分别于2月5日和2月6日发出通知,要求即日起至正月十五,免费开放城区范围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所有物业小区停车场、所有商场超市停车场、所有社区、小区停车场。(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高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