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春节期间将投1亿元消费券

A-   A+
发表时间:2021-02-08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5日,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今年春节期间,武汉市将面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1亿元武汉春节消费券,并将为春节留汉过年的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的“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开放式景区门票。

  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波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该市将通过大型平台企业,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1亿元消费券。同时,向特殊困难群体(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收入困难家庭、支出性贫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等)发放每人300元的春节消费专项补贴。

  春节期间,武汉市商务局还将在武商、中百、中商等商超191个门店设立平价菜销售专区(柜),投放蔬菜品种由8个扩大到15个。加大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目前已通过武商、中百、中商超市所属133个门店向居民投放,市民可以在指定门店购买到15.5元/斤的精瘦肉和18.5元/斤的五花肉。

  同时,鼓励全市商场、超市、餐饮门店等生活服务网点升级“到家服务”,进一步扩大配送范围,帮助市民足不出户买年货。

  武汉市还将为春节留汉过年的“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开放式景区门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华介绍,该活动从2021年2月11日持续至2月26日,活动对象是春节留汉过年的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的新武汉人,参与活动的景区是黄鹤楼公园、东湖落雁等24家景区。游客参与活动需在线上预约。(湖北日报 记者严芳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