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大学生收到暖心大礼包:“我在武汉挺好的”

A-   A+
发表时间:2021-02-08 09: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天小年,学校给我们点了必胜客,真是用心了!”2月5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刘鹏在校内领到了必胜客欢聚小年团年餐,非常丰盛。

  刘鹏老家在河北衡水,当地疫情防控严格,若返乡,需要隔离14天,他决定留校过年顺便为考研做准备。“寒假校园安静、学习氛围好,留下来复习考研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年的留校大学生中,有一部分像刘鹏这样因疫情防控在汉过年的。对留校大学生,各高校通过慰问等各种形式进行关爱。

  小年前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学生送上新春大礼包和防疫物资,充满墨香的手写春联和中南大定制红包营造了别样的年味。为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该校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保卫部等值班人员坚持在岗值班,辅导员保持全天候通讯联络畅通,并组建留校学生联络服务群,开放自习室。

  “1月份时家乡石家庄发生了疫情,公共交通停运,社区也封闭管理,因此我选择了寒假留校。学校对留校的同学提供热情帮助。从网安基地回到阔别一年的主校区校园,感到一种久违的亲切。”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本科生何泽青说,寒假留校这段时间,他保持着平时规律的起居作息,劳逸结合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约同学慢跑打球。虽有不能团圆的遗憾,但依旧过得充实快乐,感觉挺好的。“看到石家庄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奋战在一线,我由衷钦佩和感激,坚信疫情很快会被驱散,期待早日春暖花开。”

  社会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家宁,也是因为家乡河北省新乐市疫情防控需要选择留在武汉。她告诉记者,刚开始有点不习惯,学校领导对他们很关心,送来了新年慰问品和慰问金,把他们统一安排在博士生公寓集中居住。“辅导员天天和我联系,叮嘱我们做好时间规划、安排好在校生活,还有老师邀请我到他们家中过年。”目前,她和另外一名家在中高风险区的同院师妹互相陪伴,每天学习,准备相关考试。

  该校学工处介绍,学校前期通过摸排掌握了留校大学生情况,目前留校本科生有72名,还有部分研究生,对他们采取集中居住、关心关怀,妥善安排好食宿等各方面需求,老师们也随时与学生保持着联系。

  地大除了对留校学生发放防疫物资,还将400多名学生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安排2名老师,选派学生当网格员,进行分层管理,同时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龚雪 张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