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武汉长江二桥上欲轻生 民警奋不顾身飞越桥面高栏救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2-07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一名外来务工女子因情感受挫,站在长江二桥护栏外欲跳江轻生。在她一只脚跨出外平台的瞬间,民警张志鹏纵身一越,跳至外平台,奋不顾身将她拽回。4日,获救女子的家人专程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事发当晚,正在长江二桥附近执勤的民警张志鹏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其朋友独自外出无法联系,可能会轻生。张志鹏马上带着报警人到附近派出所,调取多个路口监控视频录像,并向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指挥中心报告了这一情况。

  随后指挥中心传来反馈信息,一名20多岁的女子正蜷缩在长江二桥护栏外的外平台上,情绪激动,其衣貌特征与报警信息相符。他迅速开着警车、载着报警人,一路拉响警笛,赶到了武汉长江二桥桥面。

  此时,桥上寒风瑟瑟,桥下20多米是波涛滚滚的江水,情况十分紧急。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快速调集了武昌分局、江岸区分局武汉天地警务站、永清街派出所、水上分局巡防检查站的巡逻艇出警,桥上桥下同时展开救援行动。

  民警在现场耐心与女子沟通,但她情绪激动。张志鹏紧贴栏杆,一边观察女子动向,一边悄悄接近。突然,女子将一只脚伸出外平台,准备跳江。在这刻不容缓的一瞬间,张志鹏手撑栏杆,毫不迟疑地奋力一跃,跨越至桥面外平台上,伸出左臂,从侧后方用力把女子拽了回来,并用双臂紧紧将其控制。外平台较窄,距离桥面还有一米五左右高,另两位民警紧接着跳下来,一起将女子托举送回了桥面。

  人救回来了,民警和报警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事后其他民警问张志鹏:“刚才跳下去的那一刻,你怕不怕?”张志鹏说:“当时我只想着救人,根本来不及害怕。换了你们,也一定会这样做的。”

  4日,女子的家属从外地赶来,特意制作锦旗分别送给武昌区分局、江岸区分局和水上分局,上书“好警察心系百姓安危,高素质迅速果敢救援”。他们还专门给武汉市公安局寄了感谢信,特别对民警张志鹏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张志鹏的战友们介绍,连日来,张志鹏十分忙碌辛苦,救援前两天他去山西将一名逃犯押解回汉。救援当天上午处理了一起电诈案后,还没来得及吃饭,下午又处理了3起盗窃警情,晚上饿得“咕咕”叫的他还没扒两口饭,又遇到这起救援警情,“他是一名非常有责任心的民警,从部队转业参警八九年,作风过硬,总是把群众的需要摆在首位。复杂的警情交给他,我们都很放心。”(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 孙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