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春节期间发放1亿元消费券 向留汉过年“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景区门票

A-   A+
发表时间:2021-02-07 08: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日,武汉市召开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今年春节期间,武汉市将面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1亿元武汉春节消费券,同时为留汉过年的“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开放式景区门票。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将确保主要商超和白沙洲、四季美两大市场储备粮油面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资充足,已通过武商、中百、中商超市所属133个门店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市民可以在指定门店购买到15.5元/斤的精瘦肉和18.5元/斤的五花肉。该市还向重点餐饮企业、团餐及食品加工企业定向投放部分政府储备冻猪肉,加工成熟食后向市场投放。在武商、中百、中商等商超191个门店设立平价菜销售专区,投放蔬菜品种由8个增至15个。

  近期,武汉市还将通过大型平台企业面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1亿元武汉春节消费券,向特殊困难群体发放春节消费专项补贴,每人300元。春节期间还将开展“武汉购”跨年消费季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鼓励全市商场、超市、餐饮门店等生活服务网点升级“到家服务”,进一步扩大配送范围,帮助市民足不出户买年货,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型商超、百货商场、便民超市等门店春节期间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对坚持开门营业的限额以上餐饮企业给予一定补贴,对在春节期间开展主题促销活动的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企业给予一定补贴。

  武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会上透露,2月11日至26日,武汉市将为“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开放式景区门票,活动对象是春节留汉过年的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的“新武汉人”,参与活动的景区包括黄鹤楼等24家景区,其中云雾山、木兰玫瑰园景区分别于2月15日、20日开业后参与活动。游客参与活动需在线上预约,在约定时间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到景区进行现场核验,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做到文明旅游。(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李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