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百名书法家送万福乐万家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2-05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全国网友观看直播参与互动,其乐融融。2月4日上午,为组织开展好2021“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丰富就地过年群众的文化生活,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名书法家送万福乐万家”直播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武汉,宜昌、黄冈、襄阳三个分会场同步开展,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湖北发布、荆楚网、长江云、腾讯微视、抖音、新浪湖北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位于武汉绿地缤纷城的活动主现场,贴满了红彤彤的春联,洋溢着新春的喜气,书法家们现场铺纸研墨,笔走龙蛇,创作春联,并通过镜头向屏幕前的网友展示书法结构、运笔等艺术,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南民大教授、民俗专家向柏松及著名剪纸艺术家黄红,在直播现场与网友们交流,讲解湖北地区春节风俗,展示精美的中国传统窗花剪纸艺术。直播主持人则与在线网友实时互动,并通过问答和游戏的形式送出春联和“福”字。书法知识、民俗知识问答等引来抢答连连,评论区热闹非凡。现场,还专门安排了快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网友打包寄送春联。

  书法家李劲松表示,此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直播形式覆盖了更多群体,让更多人亲近书法之美,也把年味和喜气送到了千万百姓家。

  据悉,“百名书法家送万福乐万家”活动在全省多地开展,书法家们创作的书法与“福”字已送往农村和社区,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部分作品还将于春节期间在多个线上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何学英、实习生彭洁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