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感受“湖北温暖”

A-   A+
发表时间:2021-02-05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3日11时30分,武汉邮政东亭投递站。投递员马梦昊停下投递车,奔向食堂。一份梅菜扣肉,让累了一上午的他食欲大开。

  马梦昊27岁,河南周口人。作为一个90后小伙子,他吃苦耐劳,日均最多能投递300多件包裹,一个月能拿1万多元钱工资。今年,他打算留在武汉过年。

  “今年不回家过年,给爸妈寄了一点湖北特产。他们也能够理解。”马梦昊说,单位发了新年大礼包,吃的喝的什么都有,食堂有腊八粥、饺子,后面还要准备年夜饭,这让异地过年的他觉得很温暖。

  在武汉邮政东亭投递站,像马梦昊一样留汉过年的员工不在少数。“我们网点一共有78名投递员,今年有53名人员留汉过年,比去年多了一半。”东亭投递站站长余部明说,针对就地过年和在岗人员,投递站提供健康保障、物资保障、生产安全保障,米面、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充足,食堂每天四菜一汤,定期加餐,做好的饭菜还会直接送到投递站辖区内6个投递点。

  下午2时30分,欢乐大道上的湖北中通武昌二部网点内,扫描快件、装车,快递员尤冬强忙得不可开交。老家在江苏宿迁的他,今年42岁。

  就地过年,尤冬强还想趁着春节多挣点钱。“春节派件费涨三倍,公司总部一天补助100元,网点老板每天补50元,还提供免费中晚餐。”尤冬强说,“老婆孩子都在武汉,希望以后能在武汉安个家。”说起未来的规划,他眼里闪着光。

  湖北中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中通网点春节上班的快递员有2518人。网点在岗员工只要每天完成在线考勤打卡,正常收派业务,便有三倍的工资,每人还有一份新年大礼包。此外,公司总部还向每人发放100元的春节红包。对于就地过年的人员,公司为他们准备了年夜饭和看春晚活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左晨 通讯员 周唯 程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