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明办负责人会议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1-02-04 17: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3日,湖北省文明办负责人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在汉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主任黄学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塑造良好社会风气、厚植文明道德土壤、助力疫情防控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精神文明建设面临重大机遇、肩负光荣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从新发展理念的战略视野、系统观念、价值追求、辩证思维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努力谱写新的篇章、续写新的辉煌,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注重在扩面提质上着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注重在利民惠民上着力,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注重在助推乡村振兴上着力,不断夯实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注重在健全机制上着力,改进创新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注重在筑牢基点上着力,巩固提升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要注重在立德树人上着力,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注重在示范引领上着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要注重在助力基层治理上着力,不断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要注重在培育风尚上着力,深入实施文明行为提升行动;要注重在习惯养成上着力,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改进创新工作理念、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完成好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湖北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分管同志、文明办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湖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