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文明健康出行 文旅志愿者开启春运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2-03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文旅志愿者为出行者提供服务

  “大伯您要先扫码,点击这里登记信息……”1月30日,寒风凛冽,天气恶劣,武汉迎来春运首个周末客流小高峰。在武汉火车站进站口处,志愿者朱思愚正在帮助一位河南老乡注册健康码。老乡准备回家过年,但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健康码,无法顺利进站,朱思愚发现后主动上前指导他申请健康码。“你们志愿者太贴心了,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非常感谢!”老乡感激地说道。

  自1月28日开始,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大幕。为倡导文明出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武汉文旅志愿服务总队开启“平安春运暖心回家路、文明祝福爱心进万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和便利,向社会传递温暖、传播文明。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将持续到春运结束,历时40天。活动期间,武汉文旅志愿者每逢周末就会出现在三大火车站,帮助开展扫码进站、体温检测、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服务,协助乘客办理网上购票、取票、退票等手续,同时对有需要的群众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提供城市基础信息咨询服务等。

  “相比往年,今年春运出行人数相对减少,但有一部分人还是会有出行的需要,所以我们坚守在这里,让大家在回家路上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志愿者张玲谈道。

  下一步,武汉文旅志愿者将在小年夜开展送暖、送福、送礼、送乐的“文明祝福爱心进万家”线上直播活动。届时,他们将携手书法家、非遗传承人进行线上作品创作,开展线上知识问答,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参与互动并答题正确的社区居民可获得“新年文明祝福”。(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邬晓芳 通讯员武旅信)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