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98万 每6个武汉人就有1名志愿者

A-   A+
发表时间:2021-02-03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2月2日,武汉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发布通报,截至2021年1月31日,武汉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98.48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达17.70%,较去年同期增长34.63万人,平均每6个武汉人就有1个是志愿者。

  从参与广泛度来看,武汉各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各区2019年底常住人口数比例排名中,新洲区、东西湖区、汉阳区排名前三。从各区志愿者活跃度来看,各区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志愿者人数占注册总人数比例排名中,汉阳区、武昌区、新洲区排名前三。

  据悉,志愿服务时间是志愿服务信息记录的一项核心内容,是衡量志愿者贡献的重要依据。武汉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注册志愿者星级认证制度,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进行评定。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以依次申请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志愿者星级是表彰、奖励和回馈志愿者的主要依据。《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规定,鼓励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在招考公务员、招生、征兵、聘用员工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录取、征集和聘用星级志愿者。(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朱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