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中的“特殊早餐”

A-   A+
发表时间:2021-02-03 08: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金口收费站工作人员为滞留司机送炒面。 (通讯员 付凤嘉 摄)

  2月2日凌晨,大雾四起,深沉夜色中天地更加混沌。

  这是一场被气象部门宣布为橙色预警的大雾,范围广至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咸宁、孝感、随州及江汉平原地区,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米。

  为确保安全,凌晨起,不断有高速公路加入临时封闭的名单。至7时许,临时关闭的高速路段增至31条。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称,这是我省今年最大范围的临时封闭高速公路,临时关闭的收费站达290座。

  8时30分,湖北京港澳高速江夏金口收费站,大雾弥漫,一排大货车、小车停在收费站入口处,司机焦急等待。

  其中,一辆车牌号豫EG1029的49吨箱式半挂货车塞在中间。“啥时候才能通啊?”来自河南安阳的司机熊俊皱着眉,趴在方向盘上一脸疲倦。他和副班司机凌晨1时就开车到了收费站,因大雾封闭,不得不盖着棉大衣,在车后座睡了一晚。

  50多岁的熊俊又冷又饿,跳下车,搓着手走来走去。车上,满载40多吨鲜鸡蛋,从武汉装货后要运回河南安阳。在他身后,一溜外省牌照的大货车堵了几百米。

  “请您别着急,吃碗早点吧。”一个轻柔的声音传来,金口所工作人员云婕递来一碗冒热气的面条,老刘心头一热。“天冷,守了一晚,小心别感冒了。”细心的云婕又递上一杯姜茶。

  现场,还有五六名穿制服的男女青年穿梭在滞留车辆中,他们都来自湖北交投集团京珠运营公司春运服务队。他们有的给司乘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炒面、鸡蛋面等,有的给他们送去开水、姜茶。喝着暖开水,吃着热乎面条,滞留司机纷纷点赞,许多人还拿起手机拍照、拍视频,记录这暖心一幕。

  原来,凌晨开始,京港澳高速湖北段封闭。看到收费站广场停满货车、小车,金口收费所所长谷穗十分焦急。天刚亮,她就叮嘱食堂的赵师傅用5公斤挂面、热干面及鸡蛋等,做出鸡蛋面、炒面共30余份。谷穗等人分头向滞留一晚的司乘人员送去冒着热气的暖心早餐。

  “解封啦!”10时许,大雾散去,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熊俊发动引擎,用一口河南腔,向车下挥手的谷穗连连道谢,带着湖北京珠公司员工的祝福驶向北上旅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陈阳春 付凤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