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百年——荆楚大地的追寻”大型主题采访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2-03 08: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采访团记者准备乘车出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实习生 胡宇韬 摄)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月2日上午,“初心百年——荆楚大地的追寻”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北日报大型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在武汉中学举行,湖北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将从这里出发,寻访伟大精神,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凝聚时代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湖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在这场惊天动地的百年奋斗史诗中,有许多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开展好“初心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是新闻人的光荣使命。本次主题采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初心”为主题,突出“精神”主线,探访红色遗址,追寻红色记忆,追溯百年历程中的湖北贡献,全面展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主题采访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省,全媒体报道、多平台呈现。

  湖北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将组织记者、大学生,以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多地采访,走进时光深处,深刻展现伟大历史;走进人民中间,生动讲述鱼水情深;走进思想高地,传承弘扬伟大精神。

  湖北日报采访团青年记者彭小萍说,采访团队将发扬“走转改”精神,践行增强“四力”要求,深入挖掘党史故事,全方位展现百年奋斗史诗,深刻诠释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和赤子情怀,用真情实感的报道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

  全国人大代表、神龙汽车公司职工杨祉刚代表基层党员发言说,武汉中学由董必武创办,是中国共产党湖北早期组织的重要阵地,在这里开启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意义重大。

  “初心百年”主题采访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团省委主办,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全程支持。(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