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后两顿没吃饭晕倒街头的女生 与扛她进医院的大哥见面 获救女生把献血纪念品送给恩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09: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把自己献血所获的小熊送给谢丙龙后,宋静感动拭泪

  1月26日晚,武汉江汉路,一名女子突然晕倒,路过的一位热心大哥扛起她就往医院跑,在她获救治后不留姓名悄然离开。感人事迹经报道后在全网持续发酵,感动了千万读者。

  当全网都在寻找热心大哥的身份时,获知晕倒女子可能刚献过血,武汉血液中心也一直牵挂着她,经过几天的联系,终于在1月31日下午找到了这位名叫宋静的女子。2月1日上午,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陪同宋静一起,完成了她的小小心愿——向救她的大哥谢丙龙当面致谢。

  血液中心辗转找到晕倒女生

  1月31日下午,在接到武汉血液中心打来的电话时,26岁的宋静终于承认,自己就是新闻里被好心大哥救助的女生。

  事实上,这已是武汉血液中心为寻找晕倒女孩打出的第200多个电话,也是宋静第二次接到来自血液中心的询问电话。在前一次电话中,宋静并没有说出自己晚上晕倒的情况,怕给对方添麻烦。

  原来,在看到新闻报道后,武汉血液中心当即与1月26日献过血的所有女性打通电话,询问对方献血后是否有过不适感,但都得到了否定的回答。联系武汉市中心医院,也没有得到晕倒女子的联系方式。

  直到第二次接到血液中心电话,宋静这才承认自己就是新闻中的女生。因为她得知好心大哥已经找到,她心中有个小小心愿,“希望能当面向这位大哥致谢。”

  两顿没吃饭导致她倒在街头

  谈起当天晕倒的前前后后,宋静不好意思地说,“真的没想到给大家添麻烦了!都怪我自己,早上献完血后,午餐和晚餐都没有吃,到了晚上撑不住就晕倒了,其实跟献血没有关系的。”

  原来,1月26日一大早,宋静拖着行李箱买好火车票,准备回大冶老家过年。结果因为火车晚点,又接到社区电话说回去要隔离,于是她退了火车票,准备留在武汉过年。刚走出武昌火车站退票大厅的她,就看到了献血车,于是毫不犹豫走了上去,完成了多年以来的献血心愿。

  之后,宋静吃了早餐,并拖着行李箱辗转回到江汉路的住处。因为不觉得饿和累,所以中午和晚上都没有吃饭,直到晚上10时许才又准备出来转一下,顺便买点吃的。结果走着走着人就没劲了,开始摇摇晃晃,瘫倒在街上。

  把献血纪念品赠给救命恩人

  “真的很感谢谢丙龙大哥,虽然他一直在说,这是小事,根本不用感谢。”宋静说,晕倒后迷迷糊糊的她,还能听到谢大哥喘着粗气,扛着她往医院小跑。

  2月1日上午,在自己晕倒的地方再次见到谢丙龙,宋静显得有点激动。她给谢大哥送上一面锦旗,以及自己献血时得到的一个小熊玩偶。“我把献血得到的礼物送给救我的谢大哥,希望用这份爱心回馈他,让爱传递下去!”她说。

  谈起献血的初衷,原来,在宋静13岁时,她严重贫血的妈妈因为子宫手术大出血。紧急时刻,是医院的病患家属挺身而出捐了血,救回妈妈一命。她说,当时自己还很小,什么也做不了,但立下了以捐血回馈社会的心愿。

  “这次不仅完成了献血的心愿,还碰到了好心大哥的救助,这样的爱心传递,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宋静说。(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晏雯 通讯员 张智 汪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