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武汉员工喜领“留岗礼包”

A-   A+
发表时间:2021-02-02 08: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家在四川,今年过年不回家。”“我家在广东,今年过年不回家。”……

  一箱苹果、一提干果。2月1日,武汉东湖高新华工科技产业园区,华工正源光电子有限公司一批员工喜领“留岗礼包”。

  当天,汇睿英才为外派该园区的300余名留汉员工,共发放价值10万元的礼包,送去新春祝福。

  汇睿英才是华中地区领先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机构,成立8年来累计培训及安置就业员工逾50万人,服务富士康、华星光电、华工科技等大批企业。

  “我们响应省工商联和省企业国际协会副会长的倡议,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预计有万余人留鄂。”汇睿英才董事长胡正龙介绍,公司将采取多种方式,为留汉员工送温暖,让他们节日过得舒心安心。

  留汉过年,亲情不减。“春节好好休息一下,和父母多来几次视频电话,他们也理解。”华工正源员工范小冲说。

  在职工食堂,管理人员张伟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春节将有2名厨师、4名服务人员在岗。

  她亮出两张菜单:“除夕和大年初一,准备了两顿丰盛的年饭,标准比平时高两倍,水饺、牛奶、水果都少不了。”今年,她也不打算回老家青岛了。

  现场参加慰问的省工商联负责人介绍,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和生产稳定有序,1月24日,省工商联(总商会)发出关于做好外地留鄂职工就地过年工作的倡议。

  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倡导员工就地过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真情关心关爱留鄂务工人员。

  “武汉会更好,湖北也一定会更好!”来自新疆库尔勒的汇睿英才员工周群说,“年货备好了,公司也有加餐和文化活动,今年踏踏实实在武汉过年,这也是为疫情防控出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