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深夜晕倒武汉街头 警民联手将她送进附近医院 扛起女孩送医的那位大哥找到了

A-   A+
发表时间:2021-02-01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谢丙龙讲述救人经过

  寒冬深夜里,一名女孩晕倒在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上,众路人关心施救,其中一位中年大哥更是扛起女孩直接送医,这一幕被参与救援的路人拍下。1月31日,这位热心救人的大哥终于找到了,他就是52岁的仙桃人谢丙龙。

  一把扛起只为尽快救人

  1月31日下午1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江汉路步行街事发现场,见到了谢丙龙。他说,他是仙桃陈场镇人,在步行街上的“文和友”工作,目前店面正在施工,他负责安全巡查。1月26日深夜10时许,他发现一个20多岁的女孩走路有点晃晃悠悠的,随后半躬着,他赶紧上前询问,是不是不舒服。女孩说她刚献血,说完就倒地了。地上太冰冷了,他赶紧蹲下扶起女孩,让她靠着他的双腿。

  “当时,女孩身上确实有一张献血证,可能是因为献血后血糖过低晕倒。”谢丙龙说,他当场拨打了110和120,还呼叫周围的人帮忙施救。随后,旁边有个服装店里的女老板,给女孩买来甜热饮。当时,女孩渐入昏迷,牙关紧闭,女老板喊来两名店员帮忙,才喂女孩喝下饮料。因为附近就是武汉市中心医院,他等不及,就直接扛起女孩往医院急诊科送,扛了一两百米到了上海街医院门口已经筋疲力尽,正好警察来了,一起送到医院后他才离开。

  1月31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当时接待过晕倒女孩的护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那个女孩在医院坐了一会儿清醒了,没有检查就诊就离开了医院,也就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听说是在武昌献过血。当时处警的民警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有另外的警情需要处置,他们很快离开了医院,女孩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他们联系了多名报警人,才找到了谢丙龙。

  “女孩晕倒原因不明,随意挪动不怕惹祸上身吗?”针对网友的提醒,谢丙龙表示,当时只想着尽快救人要紧,没有想那么多。昨日上午,公司老总和许多朋友得知他做了好事,也都打电话鼓励,“这都是应该做的,何况那个女孩献血为社会做了贡献。”

  公司通报表扬奖一万元

  “这么有力气,感觉像是32岁。”“多做好人,会让人年轻。”“希望这视频工地老板能看到,以后能善待这样的员工。”

  这几日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连续报道此事后,引起千万网友的关注、点赞和评论。谢丙龙说,还是朋友打电话说他成了“网红”,他才知道救人的事被服装店老板拍了视频上了网。其实,以前他也经常助人为乐:三年前在老家陈场镇,一个骑三轮车的人发生车祸后,摔进了车空隙里,路人以为人死了都不敢施救,他爬到车空隙发现人还活着,于是呼叫熟人将伤者拉出来,拦了车辆送医。在江汉路步行街看到坐轮椅不方便的人,也会帮忙抬着过障碍物。

  “谢丙龙人勤心善,公司已经决定给他颁发‘年度最佳爱心奖’,奖金一万元。”1月31日下午,武汉森文鸿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瑜平表示,谢丙龙入职四五年了,是个老员工,他1月30日晚上就听当时在场的另外的工人师傅讲了谢丙龙救人的事,公司决定向数百名员工通报表扬,弘扬学习谢丙龙热心救人的高尚品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