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恩施武警兵哥哥逆行降火魔

A-   A+
发表时间:2021-02-01 11: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8日,春运第一天,沪渝高速车流滚滚。突然,隧道里一辆越野车自燃,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等事故。危急关头,4个迷彩身影冲了过来,拿起灭火器控制火势,避免了更大的危险。昨日,失火车主和高速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无畏逆行灭火的武警恩施支队4名勇士。

  1月28日,向先生独自开车从重庆巫山返回湖北恩施。他急着赶路,中途没有休息,加上车龄较老且未及时保养检查,下午4时许,当他行至巴东县境内的沪渝高速庙垭隧道时,车辆左侧大灯开始冒烟,很快蹿出火苗。向先生立即停车,下车避险,眼睁睁看着火势越来越猛。

  当天是春运第一天,隧道里车流量较大。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经过车辆的司机可能视线受阻,发生交通事故。一旦失火车辆发生爆炸,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危急时刻,隧道里忽然出现4个身着迷彩服的身影。只见他们逆行而来,矫健地冲向失火车辆,手拿灭火器,对着火苗喷射。之后,他们又利用隧道里的消防器材,控制火势进一步蔓延。

  消防、高警、路政等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快速赶到现场。当时,4名“迷彩服”不顾自身安危,仍在与火魔战斗。在各方努力下,10余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清理现场时,高速交警看到“迷彩服”们的臂章上,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几个字。可交警和车主向先生还没顾得上询问他们的姓名、单位等,几名武警兵哥哥说:“我们有事先走,剩下的交给你们了。”

  事后,向先生想起当时一幕,对4名“迷彩服”的英勇举动非常感动。高速交警也十分钦佩这些子弟兵,他们和向先生都想找到4名武警兵哥哥。

  31日,经过多方努力,向先生和高速民警终于得知,4名“迷彩服”分别是武警恩施支队后勤保障股股长郑和源、战士王善奎、张庆鲁、巩昊川。

  郑和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他们执行任务后,开车返回恩施。经过庙垭隧道时,他们看到有车辆起火,情势危急。“我们得去处理一下,以免发生更大的事故。”郑和源说。三名战士也有同样的想法。他们靠边停车,拿出车上的3个干粉灭火器,逆行返回火灾现场。当时隧道里风很大,浓烟扑面而来,熏得4人泪流不止、看不清路。但他们并未退缩,从另一侧绕了过来,用灭火器对着车辆的明火喷射。但火势太大,灭火器用完了,火也没有扑灭。于是4人打开隧道里的消防器材箱,抽出水带接到消防栓上,用水灭火,终于将车头的明火扑灭。

  31日,记者随向先生和高速交警来到武警恩施支队,向先生送上锦旗,警方也送来感谢信。“感谢你们在危急时刻逆行而来,及时灭火,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和灾害。”民警说。武警兵哥哥回答:“保护人民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陈俊 通讯员李存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