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书法家送“福”到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1-02-01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新春佳节在即,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书法家小分队近日先后走进大悟县金岭村,以及武汉市武铁社区、彭刘杨社区等基层,开展文化进万家——“写福字、送春联、传温暖”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问候与祝福。

  1月18日,小分队一行来到地处大别山南麓的大悟县金岭村。书法家们铺开毛毡、春联纸,蘸墨挥毫,村民们自发前来帮助研墨、整理纸张,现场一片火热。不少村民拿到刚写好的春联兴奋不已:“这可是省里书法家的墨宝哩!”

  1月25日、26日,书法家们又深入武汉市武铁社区、彭刘杨小区,除了写春联、送福字,还对社区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辅导,讲解书法知识。“为什么这个字体先竖着写,这个字体要横着写?”“写春联一般用哪几种字体?……”针对居民们的提问,书法家们详细讲解,并鼓励大家也提笔试一试。在彭刘杨社区,书法家葛昌永现场创作并题写对联“保洁通风勤消杀,居家抗疫享平安”,居民们连连叫好,社区主任表示要把对联贴在居委会大门口。

  据悉,以上活动是省文联开展的“百名书法家送万福、乐万家”系列活动之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及书法家葛昌永、李劲松、魏启荣、孟庆星、樊利杰、柳国良、陈明华、刘子安、柳长忠、胡家勇、张传斌、袁永安、姚洪磊、张尤、唐传林、张助刚、刘伟等参加活动。春节期间,省文联还将通过线上举办多场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何学英)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